2020年我区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1.6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2-22   阅读量: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柠杏)记者近日从区商务委获悉,2020年,我区狠抓运营管理、站点建设、服务配套工作,努力培育壮大电商产业,去年我区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1.6亿元。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区大力开展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在人才培养、品牌打造、村级服务站建设等方面进行推进,新建1200平方米的武隆区电子商务农产品集配中心并在山东省建立首个“东西扶贫协作 重庆·武隆特产体验店”。与此同时,我区依托区电商公司通过直播带货、水利部、山东济南市、重庆市政法扶贫集团、涪陵区以及832平台、社会扶贫网等开展消费扶贫,助推农产品销售,实现消费扶贫1300多万元。此外,我区与山东明德集团等7个平台资源共享共推武隆农特产品,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持续开展营销宣传,通过直播带货、消费扶贫、国家832平台、社会扶贫网重庆馆、参加大型活动、农商互联大会和各类推介会、在小区铺设“寻味武隆末端集配店”、与重庆洪崖洞景区等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助推农产品销售。

据了解,全区整合电商企业、乡镇电商网点等25家上线入驻寻味武隆平台,招募寻味武隆代言人310人。接下来,我区将持续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做响“寻味武隆”品牌,抓好消费扶贫,助推农产品上行,同时对各电商网点全面开展排查并督促指导整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