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医生支招摆脱“节后综合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2-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 董卫红)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了,不少人都出现了浑身乏力、嗜睡、失眠、精力不集中、烦躁等情况。对此,医生提醒以上都是“节后综合征”的体现,要及时调整并尽快恢复正常规律。

据介绍,每当假期结束,尤其是春节长假过后,患上“节后综合征”的人群都不在少数。主要症状有失眠或者睡不醒、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焦虑、血压不正常等。

“平时大家都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工作都比较有规律,春节假期间会把原本建立的‘动力定型’破坏掉,待假期过后,难免会出现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也就是我们说的‘节后综合征’。”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勇介绍。

如果出现了这一状况,应该如何调整治疗呢?医生建议不光在饮食和运动上下功夫,良好的睡眠也是关键。

“节后一定要饮食规律,清淡为主,多吃蔬果类食品。另外就是尽量减少应酬、补充睡眠、增加户外运动,尽快地自我调整到最佳状态。”张勇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