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作风监督检查防止“节后综合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黄 锐)“你们单位共有多少人?现在到岗多少人?未到岗的工作人员,是否履行请假手续?24小时值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驻区委组织部、驻区人力社保局等多个纪检监察组等,分别前往各综合监督单位,就内部考勤、工作履职、值班在岗、服务效率等开展节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按下“快进键”,干出“精气神”。

“我们以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督查10余家单位的到岗工作情况。就督查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较好,实现了节前与节后工作状态无缝对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作风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消除“节后综合症”,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与此同时,凤山街道纪工委、白马镇纪委、白云乡纪委、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等,紧盯春节期间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团购、超标准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翻阅账目凭证、查看报表、询问谈话等形式,对节日期间可能“潜伏”的“四风”问题进行节后“大复查”“细筛查”,对发现的一切“蛛丝马迹”坚决深究。

为使纪检干部尽快调整好心态,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迅速投入到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节后上班伊始,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召开收心归位专题学习会,再次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2021年度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