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区旅游持续红火全区接待游客超四十九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 向 娇)牛年新春,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不放松,一手抓“年味”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不断线,全区各地节日氛围浓厚,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49.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7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我区连续多日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同时受假日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影响,市内游、短途自驾游迅速升温,成为市民出游主要方式。从大年初一起,我区各大景区的游客便开始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在全市市民“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为有效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我区各大景区也结合景区实际相继推出“龙腾狮跃迎金牛”“春节疫情不出市 武隆仙山过年去”等新春主题旅游活动,丰富多彩的各式活动让广大来武游客感受到武隆浓浓的年味。此外,为回馈广大游客,今年春节期间,芙蓉洞景区还向广大市民实行免门票优惠,每天都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而对于本地市民而言,就近乡村游、生态游则更受市民青睐。记者日前在火炉镇呐溪原乡景区看到,伴随假期期间晴好天气,不少本地市民选择全家集体出游的方式来到景区,他们在近距离感受大自然原生态美景的同时,还积极踊跃参与各项趣味、挑战十足的游乐体验项目,共同享受健康快乐假期。据介绍,该景区从大年初一开始,每日接待游客都在1500人左右,接待量达平常的4至5倍。此外,后坪天池苗寨、芙蓉街道堰塘村等乡村旅游点也在春节假期期间成为市民追捧的对象,共同迎来今年首个旅游接待小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我区系列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还再次受到央视主流媒体关注聚焦,2月14日,央视CCTV1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以一段40余秒的视频,对我区“运动+民俗”的新鲜春节度假方式进行了报道,让我区旅游良好形象再次展现到全国人民面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