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带队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前往城区超市、建设工地、加气站、医养中心等地,就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临近年关,在金海农贸市场和永辉超市,各式年货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前来置办年货、购买新鲜食材的市民络绎不绝,十分热闹。黄宗华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安全管理、市场保供等工作,就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市民安全购物。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力度,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在瓦厂坝房地产建设工地和圣和加气站,黄宗华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相关企业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放在心头、抓在手上,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指导和帮助企业排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隆康医养中心,黄宗华一行走进中心各功能区域,实地察看中心软硬件配套建设情况,并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医养中心安全状况事关在此修养老年人群体的切身利益,医养机构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春节期间消防、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给你们拜个早年,感谢你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在城区人民广场、三桥南桥头转盘处,黄宗华还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和交巡警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慰问,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不怕辛苦、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不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区领导何正清、刘高永、罗建国一同参加检查慰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