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杨宸博)2月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去年8月至11月,市审计组赴我区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在肯定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审计反馈问题的严肃性,深刻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必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细化举措,确保整改到位。

黄宗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审计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诚恳认真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端正整改态度,针对这次审计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对照,逐一查找,加紧整改;要细化举措抓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过硬、整改效果全面达标;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不论是历史问题还是新问题,坚持原则、不讲情面,按照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建立“对账销号”机制,把整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健全机制抓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成果运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卢红就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安排部署。她要求,要直面问题不回避,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审计发现问题,扎实完成审计问题的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整改重点,确保限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审计整改要求,逐一整改“销号”;严格压实整改责任,全力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