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9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1人,列席72人。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张小宁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5名区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陈敏尔书记在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主线突出、时代特征鲜明、任务明确具体,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敏尔同志的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从全局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从政治高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战略高度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黄宗华同志在区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保持政治定力,更加深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扎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实事求是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四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五是精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六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七是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