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一百二十五次常务会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王津川 实习记者 张罗天)2月7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赴贵州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全市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28、129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专题审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邓恢林案件教训、时刻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要求,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拓展销售渠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全面做好春节前保供稳价、粮食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节日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特别要注意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好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要加强对区内江河生态环境和水质情况的检测管理,做好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保护,实施好禁渔禁捕,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不”要求,杜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切实际、简单粗暴搞“层层加码”“一刀切”式的情况,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