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杨宸博 实习记者 潘柠杏)2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一行前往芙蓉街道,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当天,卢红先后前往重百超市、“世纪·五龙城”居民小区、区汽车客运站、中石油武仙路加油站、区旅游执法支队,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重百超市,卢红详细查看超市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措施,并详细询问冷链生鲜食品的检测、隔离情况,查看冷链食品溯源码、台账登记等落实情况,并对节前市场供应、质量安全、仓储调运、物价稳控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卢红要求,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节日保供需求,各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食品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坚决守住群众饮食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研判,确保供应链稳定,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社会稳定,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在区旅游执法支队,卢红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保障情况。她要求,各相关部门、涉旅企业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下的旅游安全工作形势,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掌握景区客流情况,及时调配服务保障力量;要围绕设施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餐饮安全等开展好联合检查,全面排查重点部位、重要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好安全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旅游执法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环境,营造一个良好、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罗建国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