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二〇二〇年度民主生活会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 鑫)2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紧密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汇报,并讨论整改方案。

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区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宗华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格对标规定,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贯穿始终,深入扎实开展各项议程,是一次特殊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常委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增强政治意识,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宗华强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清除邓恢林案件负面影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表率。要带头加强政治历练,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强化政治使命,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切实在以一域服务全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抓好中央巡视和市经责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带头保持廉洁自律,切实恪守政治底线,做好“关键少数”,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