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应急演练中锤炼备战应战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2月4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区世纪广场举行。演练旨在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落实举措、营造氛围,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胡珍强、周光、刘高永、何林、罗建国、陈清松、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来武某景区旅游的自驾游游客王某,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区人民医院立即对该病例进行逐级报告,并按照全市定点医院划定救治要求将谭某转运至市公卫中心治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对该病例所在小区楼栋、景区及超市等地实行封控管理,对所在辖区街道内居民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并针对性采取集中隔离、居家封控等措施,超过14天未发现新增病例。

本次演练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防控区域管控、全员核酸筛查、信息登记、应急响应终止等环节,以直观的方式演练疫情防控的标准流程和做法,全面检验我区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针对演练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度安排,全力以赴,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全体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务必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并向好态势持续推进。要强化领导、严密配合,确保在应急演练中锤炼备战应战能力。要总结提高、完善举措,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