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罗雪琴)2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召开,对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曾平,胡珍强、周光、苏惠勇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在武隆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以及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持续保持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向好。但成绩背后更应看到问题的存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底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深入开展执法攻坚年行动,实施严厉的追责问责,切实形成重典治乱高压态势;要聚焦安全生产根本性问题,落实根本性措施,统筹务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非煤矿山、旅游、工贸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加快推动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建设,有效统筹城乡安全,切实改善安全保障基本面;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和落实管控,强化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全面提高事故灾害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促进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有效推动安全发展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