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街道南溪社区:反诈骗宣传走上街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2-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张芷菡 通讯员 史珊珊)2月1日下午,芙蓉街道南溪社区联合融兴村镇银行开展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反诈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向街头群众发放防骗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支付安全等反诈骗宣传资料,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讲解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鲜活反诈骗案例,以案说教,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

通过网格员上门走访,在楼栋显眼处粘贴《谨防网络诈骗》宣传页,提高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如何防骗,也会提醒家里人注意,不要向陌生人随便转账。”市民黄琰琳表示。

此外,该社区还通过塔式微信群转发防骗知识,扩大反诈骗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建立并宣传管理居民群、网格群、楼栋群共42个,覆盖居民近2000户,4000余人。

“岁末年初,各种诈骗手段令人防不胜防,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反诈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居民识骗防骗能力。同时,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营造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传播反诈经验,使反诈骗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维护居民切身合法利益,做到防患于未然。”南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红梅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