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机场通航,武隆迎来航空时代全市一大四小运输机场体系全面形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1-02-04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周令高

2020年12月18日9时48分,在万众期待中,重庆航空一架空客320客机划破长空,平稳降落在仙女山机场,这标志着经过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建设推进,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迎来通航,武隆从此进入航空时代。

长久以来,交通一直是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制约。进入21世纪新纪元后,经过41万武隆人民苦干实干,武隆相继在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助推武隆旅游发展,有效填补航空领域“空白”,2007年,时武隆县委、县政府立足长远、站位全局,提出了新建武隆仙女山民用机场项目,随即机场建设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在接下来十余年时间里,前期项目工作人员以月为单位,在外蹲点跑审批、克难题,后期工程建设人员斗严寒、战疫情、抓进度,共同为仙女山机场早日建成这一目标而执着付出。最终,经过所有人员的不懈努力,2020年12月,仙女山机场顺利竣工并通过行业验收,一座累计总投资16.79亿元,用地2323亩,2025年按设计目标能实现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飞机起降量6360架次的4C级支线机场正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仙女山机场的成功首航,不仅意味着武隆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还标志着全市一大四小运输机场体系全面形成,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在仙女山机场成功通航后表示。而机场的成功通航,也对于推动武隆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区委书记黄宗华在机场通航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机场的建成投用,在武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是武隆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有力支撑,为武隆加快旅游国际化步伐,推动“人间仙境 度假圣地”“自然的遗产 世界的武隆”品牌标识享誉全球,把武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保障。

如今,伴随着机场的正式通航,仙女山机场将于今年夏秋航季(3月份)全面投运,为充实实现通航价值最大化,航线开发工作全面加速推进。据了解,经过前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拜访推介,目前,仙女山机场已确定上海-武隆-成都、济南-武隆-成都、杭州-武隆-成都、重庆-武隆等多条航线,并正全力洽谈争取北京、合肥、佛山、西安、昆明等地航线,一张通达祖国大江南北的航空网正在武隆加速形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