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55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2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5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分别听取林郑月娥、贺一诚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致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1月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敏尔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听取了2020年全区经济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武隆苕粉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关于调整安排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方案(送审稿)》《十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的决定(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着力抓好十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办好冰雪系列等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激发群众的冰雪热情,使“冷资源”变为“热产业”,助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全区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等具体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筹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加强沟通,增进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感情,鼓励各界人士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致辞,结合我区打造国际化旅游的实际,科学有效推进我区旅游的开放合作。要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进一步净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研究部署。要积极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组织好创建启动大会,学习借鉴创建经验,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盯区两会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有序、稳中有升。要持续做好旅游国际化、乡村振兴、凤来新城建设等工作,发挥多渠道优势和成熟平台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取得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要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做好南滨路提升改造、老中医院片区等地的旧城改造,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