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惬意 孩子安全别大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2-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眼下,我区各大幼儿园都结束了一学期紧张的学习,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寒假生活舒适惬意,但安全也值得注意。

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学生最期待的事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不例外。寒假临近春节,家庭聚会、外出探亲访友频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更加值得注意。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寒假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做好以下几点。首先要注意疫情防控安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寒假期间更不能放松警惕,家长要积极引导幼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尽量减少聚餐访友,避免到人多场所,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其次要注意个人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幼儿远离电源、气源、火源等危险源,远离各类烟花爆竹;冬季取暖,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加强自我防范,远离诈骗陷阱。”区示范幼儿园副园长林艳说。 

此外,寒假期间,家长们也要尽量引导孩子们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学习,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鼓励孩子适当的方式参与同龄人交流,大方展示自己的才能,带领孩子一起通过与自然、社会的接触,学习更多新奇、有趣的知识,让这个寒假更有乐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