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武开展督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2-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王 鑫)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周承文率市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我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反馈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卢红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卢红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防责任”、落实“四保要求”等,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工作专班,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全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截至目前,全区无在院确诊病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近11个月无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在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武隆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建议,随着春运的到来,人员流动加大,武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针对反馈的问题,以点带面,进行梳理自查,对存在的短板、弱项等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继续加强重点场所和市场环境卫生的监管,规范防控物资管理,优化测温点环境,保证测温设备正常使用,确保测温数据准确。要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组织人员进行演练,确保能够应对紧急突发情况,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基础。

卢红在表态发言中说,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抓紧整改,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以点带面,将工作做到再细、再严、再实;将以此次全面督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工作专班,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懈怠;将进一步梳理此次督查中的不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