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强化担当精准施策严防死守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1-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实习记者 潘柠杏)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对全区应对冬春季疫情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苏惠勇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慎之又慎认识把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站在同党中央对标看齐、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以严实作风对防控漏洞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严密工作措施,细之又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重庆市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抓紧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黄宗华强调,春节临近,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之又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严防死守、慎终如始,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应急能力,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思想认识清醒,加快完善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要始终守牢地方属地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认真开展“回头看”检查和问题整改;健全常备工作组、流调溯源专班、核酸监测专班“三支”队伍;备好集中隔离点、防疫物资、人员队伍三种资源。要降低路途、场所和物品风险,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增加防控能力,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增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要强化宣传引导和应急反馈,凝聚合力精准有效处置突发性疫情,慎始如终、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