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1-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1月26日,全区干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苏惠勇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今年全市“两会”是在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市“两会”精神。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全市“两会”精神,深刻领会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奋力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武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市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对标对表抓落实,充分发挥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联通黔北的重要联结点功能,加快打造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携手南川合作发展,联动道真协同发展,不断推动武隆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结合全市、全区“两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要全力促进消费、扩大投资,着力挖掘释放内需新潜力。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城乡互动、区域协同,着力绘就产城景融合发展新画卷。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走好两山实践转化新路径。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

针对扎实抓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一季度经济运行、市对区综合目标考核、春节旅游接待服务、困难群众关怀、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局。同时,岁末年初,是廉政风险高发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预防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两会”的新要求、新部署。各代表、委员、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好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工作报告,转化落实到今年各项具体工作中。全区各级各部门、街道乡镇要对标对表市“两会”精神,对接市上政策、市上任务,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早研究、早落实,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代表、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市、区中心工作,面向“十四五”、聚焦2021年,在战略上布局、在关键处落子,善用改革办法、树立开放视野、强化创新思维,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的党政和人大主要负责人,市五届人大代表,市第五届政协委员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