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新城开发建设动员会召开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胡定勇)金牛迎春辞旧岁,凤来开篇启新元。1月27日,凤来新城开发建设动员会召开,意味着凤来新城开发建设进入了全面实施、纵深推进的崭新阶段,标志着武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动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朱江,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蒋学倩,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田茂明,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孙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苏惠勇及有关同志参加动员会。

会上,凤来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通报《关于加快凤来新城开发建设的意见》并介绍凤来新城招商推介方向;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凤来新城概念性规划》;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介绍《凤来新城产业发展规划》。与会市级有关部门还就凤来新城建设提出了许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黄宗华指出,我们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后作出了开发建设凤来新城的部署安排,这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关键落子,是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事关武隆全局,事关长远发展。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再建一座未来之城。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明确目标、把握定位,精心描绘新城发展美好蓝图。要紧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综合分析现状与基础、发展与变化、需要与可能,将凤来新城打造成为“全国近郊型公园城市新典范、现代高品质生活宜居样板地、区域高水平协同联动桥头堡,成为推进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统筹好自身努力与善用外力的关系、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的关系、立足一域与联动区域的关系、建设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积极进取与守好底线的关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尽心竭力扎实推进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抓好产业培育,千方百计集聚人口,努力建设智慧新城,坚决守好生态本底,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全力确保新城开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凤来新城开发建设其势已成、其兴可待。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众志成城、埋头苦干,一起为凤来新城的开发建设想办法、添措施、作贡献,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同心同德奋力谱写崭新篇章。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宣传引导、督查考核,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肩负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追求新作为,不断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阔步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倾力支持新城、协力服务新城、全力建设新城”要求,将开发建设凤来新城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不断健全参与新城开发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运行机制。要立足公共管理和协调服务职能,对凤来新城开发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服务和支持,帮助解决各方面实际问题。要强化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上级更大的支持和倾斜。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好规划区内开发建设的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日常监督管理,为建设好新城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建设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好在新城建设范围内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要大力支持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工作,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和工作支持,强化督查问效,共同营造开发建设凤来新城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