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对1206亩甜柿进行冬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肖)当下正值果树冬季管护重要时期,近日,文复苗族土家族乡组织果农召开了甜柿冬季管护技术培训会,对全乡300余户果农的1206亩甜柿进行冬季管护。

据了解,此次冬管发放了石灰、石硫合剂等用品,甜柿冬管有三步骤,首先是清园,及时将病虫枝、病枯枝、落叶、烂果、杂草彻底清理到果园外,集中烧毁或深埋,以除隐患。其次是整形修剪,调节好营养生长与结果的矛盾,利用辅养枝结果,适时适量回缩,注意复壮更新枝组,稳定树势,使树势趋于缓和中庸,稳定产量。最后是刷白,有效防止果树冬季冻害、日灼和畜禽啮啃,而且能对残留在枝干上的病虫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据悉,文复乡将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将技术指导作为产业发展的推动力量,加强对种植甜柿技术的跟踪指导,着力培养本土技术人员,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