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陈敏尔唐良智王炯等出席 张轩主持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1-27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1月25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敏尔、张轩、吴存荣、彭金辉、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轩主持会议。

唐良智、王炯、张鸣、刘强、王赋、李静、莫恭明、段成刚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60人,实到代表824人。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元春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利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少政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大会同时还选举产生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5名,通过了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到主席台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轩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说,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次会议,召开于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背景特殊、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每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奏响了民主、团结、奋进、求实的时代乐章。

张轩说,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加强法治保障中服务全市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中助力改革发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聚焦我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张轩说,广大代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向所在单位和身边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保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

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市领导、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在人民大厦会堂东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颜若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