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提醒警惕“新冠疫苗”诈骗来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最近一段时间,新冠疫苗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然而有些不法分子却趁机钻空子,以发送虚假短信、学校收取疫苗费用等多种方式行骗。

据公安机关介绍,目前诈骗分子进行行骗的手段主要有以下两种:第一种是假冒权威机构套取受害人信息。诈骗分子首先以“疾管中心”的名义,群发“新冠疫苗政策已在我市开放预约,名额有限”的短信,引诱受害人点击短信内的木马网址链接,并要求受害人按照提示填写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等相关敏感信息,随后套取受害人银行卡验证码,将账户内资金转走。

第二种套路为假冒教师收取疫苗接种费用。近期在某地一所中学家长QQ群里,“班主任”突然发消息说“学校要收新冠疫苗接种费”。一些家长看到“班主任”的通知后,立即按要求转去“疫苗费”。随后,有家长电话联系班主任后得知,实为骗子冒充老师进行诈骗。

区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要警惕QQ、微信上接收到的疫苗接种信息,涉及转账的先确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全民免费接种,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如需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可以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咨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