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1-25   阅读量:

万物蛰藏春风近,适逢盛会气象新。在全市人民热切期盼中,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次大会,是在总体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擘画重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实现人民心中美好愿景,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并对重庆提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逆势而上,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提高立法质量,努力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增强监督实效,助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守人民立场,纵深推进代表工作;坚持政治能力优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风劲正好扬帆,任重更要加鞭!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聚焦我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贡献力量。我们期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正确方向,在加强法治保障中服务工作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中助力改革发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优化服务保障;我们期待全体人大代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并发挥专业优势,以实干实绩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重任在肩。衷心期待与会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实干笃行,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