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密切接触者筛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为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近日,针对区实验中学1例学生肺结核患者的情况,区疾控中心组织区中医院专业人员对患者所在班级、寝室学生及相关教师开展结核病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

在筛查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每位密切接触者进行结核病可疑症状筛查及结核菌素(PPD)皮肤试验;细致宣讲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禁忌症、注射前后的注意事项及结核病防治知识。随后,由班主任带队,组织全班师生到区中医院开展X线胸片检查。

据悉,此次PPD试验及胸片筛查67人,其中PPD试验强阳性3人,中度阳性8人,未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我们依据筛查结果对3名PPD试验强阳性学生开展预防性抗结核治疗或医学观察,对8名PPD试验中度阳性学生进行密切健康监测。”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筛查,加强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对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发生,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