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获悉,为防范冷冻冷藏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前期全面排查冷冻冷藏肉品的基础上,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在排查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冷库、大中小型超市、农贸市场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严查冷库底数、储存条件、溯源管理、产品质量等各个方面。同时要求各监管所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型超市、餐饮企业自建自备冷冻仓库以及提供冷藏冷冻贮存服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摸底建档,保证不留死角,防范问题产品溯源风险。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据悉,从2020年12月11日至今累计向区疾控中心抄送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35批1000余件(袋)次。配合区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冷链食品环节食品样265份、环境样114份,人员样品131份。同时,该局还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对4户食品加工企业、18个农贸市场、21户商超、78户食杂店销售者、143户餐饮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强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有效、安全供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