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严肃村支“两委”换届纪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白云乡纪委获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支“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白云乡纪委严格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辖区内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换届选举监督保障工作。

据了解,该乡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和村支“两委”召开“白云乡严肃村支‘两委’换届纪律工作会”,传达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全区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签署《严肃村支“两委”换届纪律承诺书》,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并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提高“两委”换届纪律认识,严格落实做到“六不准”“十二严禁”,坚决抵制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

同时,该乡成立了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纪律工作专班,对换届工作全程进行实时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步骤,确保换届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进行,杜绝出现贿选、助选等现象,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进行。还完善来电、来信、来访3大信访渠道,充分运用公开栏、村村通、微信等载体进行信访宣传,鼓励群众对选举中存在的违纪违规现象进行监督举报,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