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区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件共抓获嫌疑人50余人,查获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22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李薇薇 吴春花)2020年,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按照“全警参与、防范为先、打防并举、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全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查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诈骗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针对这类案件多发、高发等情况,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通过宣传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揭露犯罪手法和危害、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区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我们主要是通过向群众发送短信,在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开展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知识单,普及相关的防诈骗知识,让群众提高警惕,防止群众上当受骗。”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王磊说。

据统计,2020年全区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查获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的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王磊介绍,下一步,区反诈骗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提升打击力量,全力为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