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深夜迷路 小区物业3小时暖心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近日,在我区鸿泰新居小区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老人出门后不知家住何处,小区物业全力为其寻家,让这个寒冷的冬夜充满了温暖。

当天晚上10时许,鸿泰新居小区的巡逻保安在3栋9楼楼道里发现了老人,在询问老人住处时,老人言语间透露住在负二楼,但是众所周知,负二楼是车库。

因为天气寒冷,物业人员将老人带到值班监控室,并通过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口齿不清,记忆模糊,身上没有带手机、钥匙等物品,更没有其他可以证明其身份信息的物品。因为是在9楼发现的老人,物业工作人员猜测老人可能就住在该楼层,于是接连问了该楼层多家住户,都说家里没走失老人,也有2户无人应答,在寻找过程中还发现有一住户家里开着灯,但是无人应答,猜测这里可能是老人的家。

然而,物业通过电话核对发现此处并不是老人的家。在与老人深入交流中,老人说出了自己儿子的名字。

“陈贵平……陈贵平,他今天出去了……”老人断断续续地表述着。

“当时,他只记得到他儿子叫陈贵平,我们通过向派出所求助,也查到陈贵平这个人,在办公室查他们的通讯录、查档案资料,也没有查到。”鸿泰新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陈洪说。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物业工作人员也没能联系到他的家人,而此时已经是凌晨12点40分了,距离发现老人已经过去了将近3个小时。老人已经显得非常疲惫。正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老人的家人找来了。

“真是谢谢你们,真的是把我们吓坏了,你说人不见了好恼火嘛。”老人的儿媳江顺香连声向物业人员表达谢意。

通过了解得知,原来老人叫陈元福,今年已是89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住房登记是其儿媳的信息。老人平时和儿子媳妇居住在一起,当晚儿子有事外出,便将老人独自留在了家中,深夜回来才发现老人不见了。

“其实老人的家,距离最初发现老人的地方不足10米。但是为老人找家却花了近3个小时。所幸老人最后平安回到了家。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把高龄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陈洪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