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勿随意转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 吴春花)近日,区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吴某等5人被抓捕归案,及时挽回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两个月前,区公安机关接到辖区居民秦某报案称,其女儿在玩抖音时,被以领取奖金的方式骗取现金10009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报案信息,深入分析研判,抽丝剥茧,步步深入,通过两个月的侦查,最终在海南省儋州市境内成功将吴某等5人抓获归案。

“电信网络诈骗的共性就是,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以及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来联系被害人,通过设置骗局,编造一些虚构的信息,诱使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打款或转账。”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侵财大队民警谭钦夫介绍,除了这类案件外,还有虚假贷款、刷单返利以及冒充公、检、法等机关的工作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

在此,区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要时刻保持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