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栋老旧居住建筑完成消防设施改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1-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刘蕊)在城区各街道,各处都分布有老旧居住建筑,这些建筑由于建成年代久、消防设施不完善,普遍存在火灾抗御能力低的问题。2015年,区委、区政府便将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纳入区级民生实事,每年改造15栋,截至2020年底,已改造完成城区90栋老旧居住建筑的消防设施。

据了解,这次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室内消火栓、管网、室内消火栓箱,室内消火栓箱里面配备了水带、消防水枪,同时还为每层楼增设了两具干粉灭火器。

前段时间,2020年的15栋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对白杨路、桂圆街的几栋建筑新安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查看消防设备是否完善,消防管网是否通水、水压是否正常。据了解,对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居住小区,不仅安装有消火栓及其配件等系统组件,还补齐了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着力改善了城区老旧居住建筑消防安全条件。

2021年,我区将继续投入资金推进15栋城区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工作,不断提升老旧居住建筑抵御火灾的能力和居住的安全感,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更多保障。

“2015年以来,我区累计投入500余万元,改造了90余栋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大大提升此类建筑的火灾抗御能力。2021年,我区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投入100万元,改造15栋此类建筑,为建筑增设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应急照明以及灭火器。”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副科长窦茂银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