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市武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1-18   阅读量:

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重庆市武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同意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重庆市武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制定重庆市武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符合武隆发展实际和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武隆脱贫“摘帽”、撤县设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实施规划纲要,为奋力开创武隆“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基本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基本建成“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汇聚各方力量加快建设凤来新城,基本建成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长足进步,深化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高,治理效能取得显著提升,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一道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