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 刘蕊 黄钰桐 实习记者 张罗天)1月14日上午,出席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的讨论会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代表们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献计谋发展,针对当前的弱项和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区喀斯特(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吕劲松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数据详实、可圈可点,总结的成绩看得见、摸得着,对未来工作的安排部署系统、成熟、可操作,符合武隆实际。他建议,近几年武隆乡村旅游发展很快,但有同质化发展、无序化发展的现象,这不利于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助推乡村振兴,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区人大代表、芙蓉街道中鱼村党总支副书记肖福秀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让广大基层代表对武隆过去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有了更深了解,让大家更加充满信心。她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老盘河涨水导致中鱼村与石龙村人车出行不便的问题。

区人大代表、火炉镇新田村村民江素容说,近年来,我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得到改善,数量逐渐增多,但时常出没在庄稼地,损坏农作物,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在保护好野生动物的同时,也减少农户的损失。

区人大代表、鸭江镇人大主席谭中华建议,一是在凤山街道广岭建设乌江四桥,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二是进一步加强游泳等体育事业发展,提升武隆全民健身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