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年华立体停车楼项目进展顺利预计3月份建成投用 可提供80个停车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在去年区两会上,区政协委员黄小平呼吁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提出《关于我区立体停车场建设的建议》。如今,该提案办理情况如何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显现。2019年,武隆全区机动车保有量共68300余辆,其中城区17100余辆,且每年按5%至10%的速度增长。目前,城区通过天网抓拍、“拖锁抬贴”、物理隔离等措施加大停车治理,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依然突出,其问题的关键在于车位缺且分布差。如何快速增加城区的停车位,是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关键所在。

于是,提案办理部门在城区水漾年华规划建设立体停车楼。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停车场能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据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苟潇介绍,该停车楼总投资约600万元,总建筑面积2160平方米,共计6层,高度17.3米。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0%。预计2021年3月建成投用后,可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80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该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