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124件建议办理得到代表认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月13日,记者从区人大人代工委获悉,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集意见或建议124件。

2020年3月19日,区人民政府召开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把124件建议交区政府24个职能部门以及4个区级有关组织团体办理,各部门按照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修订的《重庆市武隆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规定,分别按照四种情形进行分类。截止2020年11月20日,124件建议全部按程序书面答复代表,其中当年能够解决的55件,已经全部办理落实,代表满意的有55件,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有0件;纳入工作计划的有51件,代表们均表示认可。对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或者受客观条件限制以及不属于本级国家机关权责范围的有18件,经与代表沟通,代表们均表示认同。

与此同时,对本届一次会议到三次会议共191件纳入计划逐步办理的代表建议,涉及承办部门30个,全面进行跟踪督办,目前已办理落实191件,代表们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这些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传递了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有助于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区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集的意见建议内容主要涉及农业、水利、电力、交通、旅游等领域,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措施,质量较高,可行性很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