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人行天桥如期投入使用实现人车分流 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黄钰桐 刘蕊 王一竹)在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谭建梅提出《关于在城区有关地段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提案通过后,交由区城管局等多部门办理,经过8个月的建设,两座人行天桥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在提案中,谭建梅提出,城区宏福转盘处、乌江一桥头城标处是城区交通枢纽,车流量和人流量与日俱增,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人车在斑马线处混乱穿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区政府在宏福转盘处、乌江一桥头城标处修建人行天桥,实行人车分流,疏缓交通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该路段居民出行安全。记者通过追踪了解到,接到提案办理工作后,区城管局等多部门有序开展工作,于2020年2月动工建设,经过8个月的努力,人行天桥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在宏福转盘处,记者看到,天桥投用后,实现了人车分流,有效缓解交通拥挤状况,对此,市民们都打心眼里高兴。市民田冬梅说,走天桥感觉路程远一点,其实与等红绿灯时间差不多,更重要的是走天桥人和车都很安全。

据了解,两座人行天桥总投资1531万元,其中,乌江一桥北桥头人行天桥总体呈“7”字型,桥面总长66米,桥面宽3.5米,桥下净空5米,共设5个人行梯道。芙蓉中路人行天桥总体呈“U”字型,总长97米,桥面宽度3.5米,桥下净空5米,共设6个人行梯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