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得到净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李瑶提出《关于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

建议提出,学校周边环境普遍存在经营环境卫生条件差;经营摊点流动性强,食材来源、生产加工难以把控等现象。此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较为薄弱,面对多样的食品,很多学生难以经受住诱惑。建议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协作监管机制,严把周边市场准入关,科学合理规划经营地点,对各商贩所用食品原材料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确保食品安全。

此建议一经收悉,便得到区教委高度重视,结合建议情况,区教委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研究决定每年组织两次,每次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校园及周边的每一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各市场监管所在学校开学一个月后,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至少每两个月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并开展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的抽检和快速检测。每年春秋两季及中、高考重点时段,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教育、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解决城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摊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各学校加大食品安全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垃圾食品。

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各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