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老旧小区改造外墙整治基本完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李薇薇)这段时间,在城区南滨路示范幼儿园沿线,几栋外墙靓丽的居民楼格外显眼,曾经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后颜值明显提升。

据了解,南滨路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片改造2020年6月开始实施,改造楼栋20栋,涉及340户居民,改造面积达到4.1万平方米。改造内容主要涉及房屋屋面渗漏整治、外墙喷刷真石漆、管线规范以及小区绿化、院坝健身场所设施完善等。目前,示范片区的小区外墙整治已基本完工,正进行人行通道建设和周围旧房拆除。

居民纷纷表示对已改造的居民楼感到满意。小区居民余灵娟说,老旧小区改造前,他们的房屋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外墙剥壳脱落、屋顶漏水,这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出行安全,通过改造后,小区不仅变得美观,原来的老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从全区来看,南滨路老旧小区示范片改造仅是我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一项。在“十四五”期间,我区将相继实施南滨路、冯家坡、白杨路、白笋溪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8个,涉及人口约3.3万人,改造房屋1700余栋,切实消除住房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