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月11日,记者从区政协获悉,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7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44件,并案后交办119件,交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

2020年3月,区委、区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对已立案并案后交办的119件提案,分别由34个部门、街道乡镇承办。截止2020年6月,交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99.2%。对不满意提案,承办部门进行了二次办理,委员对二次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在交办的提案中,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有64件(A类提案),占交办提案总数的53.7%;提案提出的事项和要求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51件(B类提案),占交办提案总数的42.8%;提案提出的事项和要求,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不能办结落实的有4件(C类提案),占交办提案总数的3.5%。

据了解,119件提案,涉及到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发展,以及交通、水利、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居家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方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