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3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1-01-11   阅读量:

                   碧水蓝天映衬下的武隆城区。(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 吴春花)1月8日,记者从区生态环保局获悉,2020年,我区按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全年优良天数达353天。

据了解,2020年,我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协调联动,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实施“点对点”强化督查,严格控制交通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扬尘污染,持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成效。据监测,2020年,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3天,较2019年增加1天,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6.44%,PM2.5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持续改善。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曾芳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局将在强化扬尘、工业、交通和生活污染控制措施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各街镇环保员、网格员齐抓共管,增添更多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防范重污染天气,争取空气优良天数持续增加,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