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8   阅读量:

武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外防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国内连续出现感染性病例,“两节”期间人流物流频繁带来新挑战,风险考验现实而紧迫。为保障您及您家人健康,在此,我们真诚向您倡议:

一、提倡时尚过节。春节将至,建议在外地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节,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确需返乡的请合理安排返回时间,尽量避免交通高峰期,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返乡后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就诊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告知村庄、社区管理人员,并履行相应的防控义务。未主动告知人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降低外出风险。请您和家人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向村庄、社区报备,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外出和返乡途中,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人交流时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肢体接触。返乡后要保持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通风,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四、减少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在外就餐时请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请不要参加。

五、遵守就医规范。前去医疗机构的患者及家属请主动出示“健康码”,遵守医疗机构的诊疗、陪护、探视等规定,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及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一名患者限一名陪人,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患者亲属到医院探视。所有患者、陪人入院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如需更换陪人,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病房。陪护人员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病房,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

六、及时科学就医。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前往医院就诊。请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做到基层首诊、逐级转诊,减少大医院人群聚集风险。

七、降低感染风险。请暂时不网购境外物品,尽量少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冷冻、海鲜食品一定要到手续齐全的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请使用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不要吃生冷的海鲜,食物要烧熟烧透。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若发现有从国外返回或中高风险地区外来武人员,请您及时上报。区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77722137,咨询电话:13330363307。

让我们携手共筑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您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武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