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推动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教育领域民生难题建成普惠性幼儿园64所,在园幼儿普惠覆盖率达97.4%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刘泽寰)1月7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为确保有效解决幼儿入学难入学贵等教育领域民生难题,我区不断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推进投入工作力度。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92所(含幼教点),在园幼儿0.9454万人,其中已建成普惠性幼儿园64所,在园幼儿普惠覆盖率达97.4%。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始终将学前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主要“短板”和关键一环来抓,在各职能部门大力配合下,组织实施了第一至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和“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全区学前教育向着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是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关键。”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实施公办园建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按照市级专项资金使用要求,2020年我区有效统筹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资金共计1188万元,分别用于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幼儿园运转补助、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普惠性民办园自筹资助经费补助、民办无室外场地补助、安保经费等六个方面,扎实推动全区城乡幼儿园新(迁)、改扩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以及薄弱幼儿园扶持等工作,切实促进全区城乡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持续提升,极大缓解改善了我区学前教育入园压力和办学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