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宣讲团在芙蓉街道堰塘村、柏杨村宣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7   阅读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宣讲团来到武隆区芙蓉街道,分别在堰塘村、柏杨村开展宣讲,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市水利局后扶处处长傅孝五在堰塘村宣讲

宣讲会上,傅孝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与堰塘村村民亲切交流

市水利局后扶处处长傅孝五宣讲完毕后,芙蓉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琴与堰塘村村民亲切交流,用朴实的语言结合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农业学校教务部部长黄建兰在柏杨村宣讲

在柏杨村,市农业学校教务部部长黄建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区委党校唐校长走进社区宣讲

12月18日,芙蓉街道东路社区邀请武隆区委党校唐校长为在职党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唐校长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感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12月16日当天,不仅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宣讲团在堰塘村、柏杨村宣讲,芙蓉街道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也来到了三坪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多样的宣讲。

             街道宣传干事舒伟为村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罗建全为三坪村村民讲解非洲猪瘟防控知识

             街道农业服务中心陈芳为三坪村村民培训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李亚琼为三坪村退役军人做政策宣传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的集中宣讲,春风化雨般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听完宣讲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前进,努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的新武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