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办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7   阅读量:

12月7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到会为全市信访系统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办全体职工参会。

张国忠同志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的重要内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宣讲。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对全市信访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践行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做到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常学常新。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相融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新理念新要求,领会把握全会提出涉及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十四五”期间信访工作着力点,紧扣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大力抓好信访矛盾“百日攻坚行动”“治重化积”等重点工作,抓好信访矛盾的防范化解,做好全年工作盘点和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