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7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区国资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结合区国资委工作实际的党课,进一步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一是全面摸清国有企业底数。全面摸清区属国有企业家底,查找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规范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严控债务风险。

二是改变监管理念。加大国有企业授权放权力度的同时加强监管,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真正实现国资监管机构从“管人管事管资产”向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放宽事前审批,注重事中监管和事后追责,从管理企业经营向规范企业决策、落实企业管理体制机制转变。

三是增强依法监管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国资国企依法监管能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