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试点验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21-0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1月6日从区林业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我区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

据悉,2015年12月31日,原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重庆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期为五年。经批准设立的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位于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和江口镇江口电站库区,在武隆世界自然遗产地、芙蓉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武隆国家地质公园范围内,面积846.07公顷,湿地面积505.24公顷,湿地面积占湿地公园总面积59.72%。具体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个功能区。

据了解,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类型包含永久性河流湿地与库塘湿地两种类型。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丰富,有维管束植物147科405属579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II级保护植物5种;鱼类85种,两栖类12种,爬行类21种,鸟类133种,兽类17种,其中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种、重庆市市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