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全民反诈骗集中宣传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黄钰桐)日前,区公安局在城区都市广场、南城中央广场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学习了解诈骗危害,远离诈骗,保护财产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更新,呈现出骗术翻新快、犯罪手段多样、犯罪手段更趋智能化、迷惑性更强等特征。针对这些特点,公安民警在宣传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剖析典型案例、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授识骗防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市民李润兰说,她通过咨询学到了很多识骗防骗知识,特别是二维码不要随便乱扫,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据悉,宣传活动还同时在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共在20余处户外大屏幕展播反诈宣传片,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

区政府副区长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