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正式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 斌)2020年12月31日上午,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在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举行,这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该项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由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在石桥湖和芙蓉江进行联合执法,向沿岸渔民宣传禁捕规定。随后,综合执法队来到江口镇,实地检查餐饮行业鲜鱼出售情况和违规渔具售卖情况,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

据介绍,《重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明确规定,全市境内的水生生物保护区(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在2020年1月1日0时起实行全面禁捕。除水生生物保护区外,全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止,实行全面禁捕。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禁止生产性捕捞,禁止扎巢采卵。禁止销售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捕获的渔获物。禁止在水生生物保护区内垂钓,全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止垂钓,其他时间内的垂钓按有关规定执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