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赴桐梓接龙督导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2-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王频深入桐梓镇、接龙乡,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学校党建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调研中,王频先后来到桐梓镇桐梓村、桐梓中学、繁荣村辣椒厂、长征食用笋产业基地以及接龙乡小坪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接龙小学和接龙村“龙乡山居”人居环境示范点。每到一处,她都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乡及村干部一同就如何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王频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固本之举。各乡镇街道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规划引领乡村发展,做到精准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为关键,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农村产业的组织化、规模化、品牌化上狠下功夫,逐步实现产品变商品、山区变景区的目标;要加大投入,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学校、村室、广场等建设提升,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批特色产业更好发展,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对于学校党建工作,王频强调,区教委要准确把握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管理体系,配齐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创新中小学校党组织活动方式,着力加强中小学校教师办公、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我区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边远、艰苦地区乡村教师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让他们生活更加安心,工作更加舒心,为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