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中学骨干教师引领教学质量提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2-29   阅读量:

本网讯 今年以来,长坝中学通过三项举措,着力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据了解,这三项举措包括:师徒结对促成长,建立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结对26组,围绕班主任管理、学科教学及教育科研工作,从备、教、练、改、考、评、辅等环节下功夫,传承爱岗敬业师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带动提升业务技能。答疑解惑指迷津,采取“一对一”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新教师在职业规划、班级管理、专业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以管理干部、骨干教师的亲身经历与教学经验进行点对点答疑解惑;示范引领共进步,常态化开展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师徒同上一节课、新教师上汇报课等教研活动,促使师徒专业素养与教学技能双提升。以骨干教师作为头雁,组建学科雁阵,引领教研组整体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谭琳小)

[打印]

[责任编辑: ]